給矽晶廢棄物一張新的身份證

成亞資源運用循環經濟可獲利的商業模式來解決環境污染問題,我們從解決太陽能產業切晶的廢矽泥將之資源化為煉鋼產業的升溫劑出發,以期達成產業與環境共生共榮之目的。

從起心動念到雄心壯志的完成矽晶大循環

成亞資源的起心動念是解決太陽能產業切晶廢矽泥的處理問題。切晶產業須付費委外處理廢矽泥,過去廢棄物處理廠的去化路徑不成熟,大多堆置於倉庫,造成易燃燒等環境工安問題,甚至有些不肖業者更將廢矽泥任意傾倒、掩埋或堆棄,造成許多不可逆的環境浩劫。成亞資源的雄心壯志即是要將廢矽泥予以資源化,完成矽晶的大循環。

以零廢棄為目標

成亞資源針對太陽能產業切晶的廢矽泥,透過創新應用的過濾、乾燥系統以及結碇製程,將廢矽泥製成矽碇產品,並做為升溫劑應用於鋼鐵產業,進而成功解決太陽能產業切晶廢矽泥的處理問題,同時亦協助鋼鐵產業降低成本。成亞資源扮演了連接太陽能產業與鋼鐵產業的架橋角色,達成了跨域跨業之產業合作共生,也造就了循環經濟。

跨界整合的產業共生

成亞資源運用循環經濟的技術顧問服務,執行半導體研磨廢水零廢棄方案,達到零廢棄的創新應用,同時投入廢太陽能模組的處理議題,並開發本土化廢模組回收再生技術。

效益

  • 節省矽晶產業的廢矽泥處理費,並有效降低煉鋼業的煉鋼成本,合計效益每年可達新台幣7,000萬元。

本案例內容由成亞資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審稿編輯:循環台灣基金會
審稿日期:2019年9月

液晶面板高值全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