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布料製成衣物,堅持零廢棄的時尚品牌

環保與時尚的共存
零廢棄時尚Story Wear利用升級設計,落實永續時尚理念,品牌全系列商品以回收布料、衣物重新再製,並以社會企業為核心精神,生產線由在地二度就業婦女擔任。

循環經濟的可能

「時尚產業已是全世界第二大污染源」,生產過盛的問題日益突顯,「回收」及「升級改造」已成為時尚產業積極推動的議題。利用回收再造的方式,時尚將不會為地球增添更多的負擔;公開透明的生產線,員工則不會受到壓榨剝削。此外,台灣中高齡失業問題持續,Story Wear將創意帶到地方,透過創生不僅推廣消費者惜物、不忘初衷的概念,且能傳達零廢棄時尚呈現的是時尚的美、回饋社會及永續的理念。

堅持零廢棄

積極推廣零廢棄服飾、配件及企業禮贈品,例如企業回收制服、丹寧褲製成企業禮品,並由非營利組織製作生產,落實社會企業理念。不定期推出零廢棄時尚快閃展售,從展覽道具到商品,全部採用回收再製之物品,在推廣理念的同時,提供大眾實踐「永續時尚」的示範方案。Story Wear積極實現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中的第8與第12項,期創造出良好的工作環境、負責任的生產消費循環。

以社會企業、循環經濟為根基,落實每個環節的循環

  • 原料:回收牛仔褲、衣物、紡織業廢棄布料。
  • 設計:以單一尺寸、經典款式為導向,確保不製造庫存廢棄。
  • 再造:裁縫師們手工拆解、排版,進行升級再製。產品吊牌使用種子紙,可埋入土中長成植物。
  • 重生:每件產品都是獨一無二的新生命,布標說明商品來源、製作單位、製成時間,並由裁縫師親手簽名證明。

效益

  • 原料的循環:品牌上市一年解決3070件廢棄牛仔褲問題。
  • 經濟的循環:品牌上市一年,協助一個腦麻兒裁縫師組織、二度就業婦女協會增加近85萬訂單。

本案例內容由七棵橡樹國際有限公司提供
審稿編輯:循環台灣基金會
審稿日期:2019年9月

回收可以再回收 讓舊衣不只是舊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