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餘綠豆殼,化身抗病毒新藥

京冠生技20年來引領農業生技朝再利用與科技化智慧農業發展,將材料循環高值化、健康產業品牌化,顛覆農業副產物的傳統印象,不遺餘力於資源全材利用。

綠豆殼之促進傷口修復和抗病毒新藥創新開發


京冠生技公司將製作冬粉和綠豆餡的副產物綠豆殼,以生物科技的手法開發成動物機能性飼料添加劑,提升經濟動物健康、生產性能及具有替代抗生素功能,協助降低現今抗生素過度的使用,減少食品安全問題發生,帶動畜產業提升動物生長效益與環境友善養殖。

從綠豆殼到抗病毒功效的加值利用

許多植物的營養價值都集中在皮和殼上面,京冠生技從綠豆殼中找出其特殊之處,可減少病毒性疾病之攻擊與細菌感染困擾,應用預防醫學概念及取代抗生素的作用,依實驗數據証實具有促進糖尿病傷口修復、阻斷流感病毒複製和感染,具有技術創新性和市場應用性。

以動物市場為基石跨足人體新藥領域

對於綠豆殼來源更進行追蹤追溯源頭管理,隨著研發團隊的多角化應用,透過國立台灣大學的共同研究證實其破壞病毒蛋白組裝和抑制病毒顆粒釋放的功效,另根據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研究報告指出,具有降低細菌感染風險和抗發炎功能,延伸到促進糖尿病傷口修復的應用等醫藥品功能性。

綠豆殼創新循環

京冠生技除了將綠豆殼應用於動物營養健康,也積極開發綠豆殼結合至

  1. 妝品原料抗發炎、抗過敏功能;
  2. 人體康健食品調節免疫和減緩肝臟受損之機能;
  3. 促進傷口修復與抗病毒植物新藥領域,搭配研發技術與專利佈局,將綠豆殼資源利用最大化。

效益

  • 綠豆殼高值化應用於人體、動物新藥市場。


本案例內容由京冠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審稿編輯:循環台灣基金會
審稿日期:2019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