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募集台灣實踐者的故事,發表於線上案例資料庫及紙本案例手冊。邀請您一同加入!

自 2016 年政府推動五加二產業政策以來,台灣產業朝向「循環經濟」和「新農業」發展。 2019 年循環台灣基金會與經濟部、環境部合作,於亞太循環經濟論壇發表《邁向循環台灣:循環經濟實踐故事》,向國內外展現 66 個台灣的實踐案例。時隔五年,循環經濟在台灣的角色更為關鍵。「資源循環零廢棄」已納入台灣 2050 淨零轉型的十二項戰略中,產業導入循環經濟的實踐亦蓬勃發展,越來越多企業運用前瞻的技術、材料、設計及商業模式來達成資源循環。

案例收集暨發表計畫

循環台灣基金會耗時一年,彙整了多個產業、在產品生命週期的不同階段實踐循環經濟的作法及上百個範例。接下來,我們將有兩項發表計畫:

  1. 基金會網站作為台灣讀者了解循環經濟的重要平台 (2023年回顧),我們預計將這些案例故事刊登在「線上案例資料庫」,提供產學社媒的讀者了解及學習台灣實踐者的作法。
  2. 基金會與經濟部循環經濟推動辦公室合作,將精選其中具創新性、源頭改變、封閉循環的指標案例彙編成「紙本案例手冊」(可參考 2019 年的案例手冊)。並於今年的台灣循環經濟週集結國內產業的實踐者,透過手冊發表及論壇展現台灣如何透過資源循環邁向淨零、降低環境衝擊、提升競爭力。

我們希望藉由發表規劃激勵各產業進行更多跨企業、跨產業、跨國合作,將台灣打造為實現封閉循環的創新商業模式、設計與科技的示範場域。

產業故事範例

目前已有諸多產業實踐者加入本計畫,並持續擴大中。

誠摯邀請您共襄盛舉,將貴公司實踐循環經濟的經驗故事投稿至本計畫。

立即填寫表單

想了解更多嗎?歡迎填寫上方表單,我們將由專人協助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