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tating a Cooperation From Waste Tires to Wetsuits

「彼之無用,可為我之有用」,環拓科技研發熱裂解技術,以循環再生概念與輪胎業(建大、韓泰)等合作回收廢輪胎,製成環保碳黑,再運用到紡織業(薛長興),形成跨域合作關係。將廢棄物轉化成的新材料,藉由在循環經濟產業鏈建立起廠商間相互信任、驗證的基礎。

台灣的輪胎原料幾乎100%進⼝,廢輪胎堆置會造成環境議題,如何讓廢輪胎高價值地資源化,以減少環境中的廢棄污染和減少資源進⼝的浪費,是⽀持環拓科技投⼊研發熱裂解技術的主因。

提高品牌價值 使用永續材料才是王道

輪胎業耗能且廢輪胎所造成之環境衝擊直接影響企業形象,近年來建大、韓泰、米其林及固特易等頂尖企業,莫不積極投入循環再利用研究,更於CSR中誓言將輪胎用料80%來自永續材料、回收再利用率達到100%。

環拓將廢輪胎製成裂解油、碳黑、可燃氣以及鋼絲等產品,其中回收碳黑更可100%取代傳統碳黑。薛長興為全球知名潛水衣製造商,其採用環拓的環保碳黑製作潛水衣,使用再生碳黑的理念獲得客戶迴響,更決定與環拓攜手進軍東南亞,透過整廠輸出創造海外商機,未來可望提供橡膠產業循環經濟解決方案至東南亞、歐美等地區。

效益

  • 達成再生碳黑(碳排放為671.5 kgCO2e/噸)與裂解油(碳排放為479.9 kgCO2e/公秉)產品,相較於傳統碳黑、燃料油,減少約80%~90%的碳排放減排效益。

創造高階車用座椅製程新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