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延續、美好傳遞:用時尚帶動永續

過往二手衣物交易平台給人過氣、買到不衛生、品質老舊的衣服之印象,addLEss因此想打造一個高品質、時尚、受信賴的二手衣時尚交易平台。

創辦人因為自身有兩個小孩,體悟到小孩成長過程中衣物更替的速度迅速,加上研究觀察,每個人的衣櫃裡常常躺著幾件沒穿過幾次的衣服,而全台灣的閒置衣物只有3%被交換與二手買賣。

addLEss提供一個狀態良好的女裝、童裝的便利二手交易管道,並鼓勵"有意識的消費",買的少一點,但是買得好一點,讓高品質的衣服進入二手市場後,仍具有轉售價值,讓治裝預算較低的人能用低價買到品質倆好的衣服,創造一個良好的時尚循環。

圖片來源:addLEss循環時尚粉專

完美循環衣流程

從到府收購衣物到寄給下一位買家,addLEss有套完整的蒐集、挑選機制,確保每件二手衣物的品質並將部分衣物捐贈給慈善機構。此外,為了降低包裝上的環境衝擊,addLEss也採用環保包裝的方式寄送衣物,減少一次性的垃圾產生。

圖片來源:addLEss循環時尚官網

效益

  • 處理15,000件閒置衣物
  • 上架6,000件循環衣

影響力:

  • 公益二手衣:將環保結合社會愛心
  • 名人衣櫥:透過與時尚名人合作,分享名人時尚穿搭,翻轉大眾對二手衣過時的印象
  • 用回饋金取代現金:讓金流持續投入二手衣物市場,而非將現金拿去購買二手衣物

內容彙整:簡承哲 (循環台灣基金會志工)
審稿編輯:循環台灣基金會
審稿日期:2023年2月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