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the change that you wish to see in the world.
我們在找尋的你/妳: 反思、樂觀、行動、專業!

反思

對於循環經濟的探索,起源於對線性經濟不停歇的反思。污染及廢棄是必然的嗎? 經濟發展與環境是必然衝突的嗎? 你需要有無止盡的好奇心、細膩的觀察力、批判性思考、邏輯分析能力,才能找出創新、突破的蛛絲馬跡。

樂觀

你還需要有無可救藥的樂觀,打從心裡相信,憑藉眾人共同的努力及智慧,一定可以找出既滿足社會需求,同時對社群、環境都好的永續解方 (對我們來說,那就是循環經濟! )。無論有多少人說不可能,你聽到心裡的聲音,想為了相信的價值而繼續努力。

行動

你相信 ”Be the change that you wish to see in the world”,即使微小,你也抱持高度的主動在生活中發想創意實踐資源循環行動。你知道轉型到循環經濟並非一朝一夕,因此需要源源不絕的動力,一步步擴大循環經濟的實踐。

專業

我們知道在循環經濟的領域,沒有人知道所有的事情;循環經濟需要的不只是環境管理、工程師,我們也需要設計師、企業管理、政策研究、了解使用者行為、擅長說故事的專家,從各自專業出發但又能合作無間。循環經濟的議題既龐雜也不容易,你需要目標導向、以終為始,並不停地嘗試、修正往目標邁進。

關於我們

循環台灣基金會是個年輕的非營利倡議組織。我們互相配合、支援、加乘,成為一個小而高效的團隊。這一路走來,我們並不孤單。我們與國內外推廣循環經濟的政府、產業及非營利組織共同合作,一步步推廣循環再生理念,並推行實踐規劃。在過去的這幾年來,看到各界對於循環經濟的興趣及重視逐步提高,我們希望找尋理念相合的夥伴,一同成長、學習,一同做出正向的改變。你準備好和我們一起踏上旅程了嗎?

網站: https://www.circular-taiwan.org/


/// 長期實習生工作(一) :招募1-2名 ///

我們在尋找對於企業實踐循環經濟有興趣的你!

第一手協助企業培訓、利害相關人鏈結、產業發展。

▶工作內容

① 協助舉辦「循環經濟探索工作坊」「循環合作工作坊」「夥伴平台產業小聚」等活動

② 推廣產業「產業循環化」「循環產業化」等主題。例如:

• 產品服務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vSURCWOGbg) :推動企業與消費者採用產品服務化之商業模式,讓資源耗用與企業獲利脫鈎,以「使用」取代「擁有」。

• 沼氣產業化(https://circular-taiwan.org/issue/biogas/) :畜禽排泄物成為再生能源,推動沼氣能源產業化,拓展農牧業的綠色契機。

③ 活動邀約與聯繫

▶ 資格條件

① 對永續發展、循環經濟有熱忱者

② 大專院校畢業以上,以商管科系、有永續相關學程經驗為優先

③ 有資料整理、研究、文字編輯能力

④ 中等以上的英文讀、寫能力佳


/// 長期實習生工作(二) :招募1名 ///

我們在尋找具「永續意識又對未來生活充滿好奇」的你!

一起探討淨零碳排的趨勢對年輕世代的影響會是什麼?

一起將循環經濟的概念,推廣到更年輕的學子!

▶工作內容

① 協助規劃「淨零生活想像」系列溝通與工作坊

• 淨零生活相關文章 ( https://circular-taiwan.org/2021/08/06/20210806/ )

② 推廣「循環校園」計畫,協助校園實踐農食循環

③ 活動邀約與聯繫

▶ 資格條件

① 對永續發展、循環經濟有熱忱者

② 大專院校畢業以上,科系不拘

• 以參加過環境教育、永續相關學程經驗為優先

• 參與過設計思考、未來學課程等經驗佳 (optional)

③ 有籌辦活動、資料彙整、文字編輯能力

④ 中等以上的英文讀、寫能力佳


▶ 工作時間與地點

① 實習期間:六個月,最快9/1可以開始實習。

② 時間:全職 (週一至週五,10:00-19:00),若有特殊情況可再協調。

③ 地點:台北市大直 (將視疫情狀況調整,若有需求將改線上作業。)

▶ 待遇

薪資及勞健保

▶ 基金會提供

全台灣最深入循環經濟的工作場域,第一手和政府、企業、NGO、學研單位及國際組織的交流機會。

深度了解台灣面臨的挑戰與機會,掌握世界循環經濟的最前端資訊。

表現優異者,未來有機會成為基金會的正職員工。

▶ 申請方式

填寫表單,立即行動!https://forms.gle/CkLUGA6mgQntLbrJA

即日起開始申請,經核可後通知面試,徵到為止。若申請資料不全恕不回覆。


聽聽之前的實習生怎麼說

「……很謝謝基金會去年暑假給我機會和其他實習生一同學習,在基金會的日子,大概是改變我大學生活最多的。非常感激循環台灣團隊的指導及關照,希望基金會未來持續蓬勃發展、年年成長!」
「非常感謝一直以來的照顧和指導,如果當初沒被錄取不會學到那麼多事,也不會聽那麼多故事大家的經驗和想法。加入基金會影響我非常多,也讓我在思考事情、看事情的觀點有很大的進步和轉變。……希望我可以像基金會的大家一樣,為這個島帶來正面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