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一般人來說,永續仍是一個較遙遠且嚴肅的議題。Verse 雜誌希望藉由不同世代、職業,具代表性的意見領袖對於永續的看法,梳理世代對於永續的理解與認知。

基金會陳惠琳執行長受邀至 Verse 雜誌舉辦的永續文化節,與茶籽堂創辦人 趙文豪、REnato lab 營運長 歐陽藹寧、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主持建築師 郭英釗等意見領袖同台,與大眾分享年輕世代價值觀和生活型態的改變,越多青年願意擁抱以「使用」取代「擁有」的 lifestyle,也延伸探討企業應提供更容易維修的產品。

除了演講外,Verse 也同步採訪陳執行長,並收錄進 Verse 八月號「我們的選擇,決定島嶼的未來 」報導各種台灣關於永續的新行動。陳執行長於專訪提到,一個社會透過循環經濟的思維,能深度檢視人與物之間的關係,也將重塑人與世界的關係。然而,循環經濟的達成毫無捷徑,答案卻在每一個人的每一個行動裡,也是我們這一世代的責任。

歡迎參閱:𝗩𝗘𝗥𝗦𝗘 八月號 vol.13「我們的選擇,決定島嶼的未來 」 (章節:世代 40 陳惠琳|永續是我們這一世代的責任​ 

維修權(Right-to-Repair)在歐盟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