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是推動 2050 淨零未來最主力的族群,其中循環經濟不可或缺。國泰金控調查,顯示 95%大學生重視氣候變遷,而循環經濟更是新世代關注的亮點議題。

循環台灣基金會透過博覽會系列活動,與青年互動,讓年輕世代了解資源循環對淨零排放目標的重要性:

專家以及四位青創家:循環包裝網購「PackAge+ 配客嘉 」執行長葉德偉、環保公平手機「 Fairphone 」資深經理張有志、零廢棄環保外送「 Miss Eco 環保外送 」共同創辦人陳妍廷、電動車派車服務「ZEMO零邁移動」創辦人呂學儒,探討青年世代如何打造永續、共贏的循環經濟新商機。

基金會與國泰金控合辦的《青年循環經濟培力工作坊》,先引導參與者檢視線性經濟的缺陷,理解氣候變遷的根源。透過循序漸進的互動討論,讓參與者瞭解循環經濟的概念與策略。「以使用取代擁有」的思維翻轉,最讓參與者受到啟發。超過90%的參與者希望未來能投入循環經濟相關領域,或是將循環經濟應用在工作中。

展區中以生活化案例,詮釋「使用取代擁有」的生活方式,如何從源頭帶動生產者整體價值鏈的轉變,讓消費端的群眾看到自身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