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董事長與太平洋島國青年領袖培訓計畫學員合影。

基金會致力於連接國際,推動循環經濟經驗與知識交流,11月榮幸受邀與多國專家共同對話,一同促進循環經濟在各國落地生根。

11月先是分別與「太平洋島國青年領袖培訓計畫」與日本「九州-亞洲經營塾」的優秀學員交流。太平洋島國青年領袖培訓計畫匯集了八國的青年領袖人才,齊聚台灣瞭解我國各領域發展,基金會除了循環經濟知識分享,也特別與學員們討論了循環經濟之於島國的重要性。九州-亞洲經營塾的碧樹館領導力課程則是致力於培育九州經濟界的接班人,透過此次的演講機會,基金會董事長除了講授循環經濟知識,也分享領導力的培養,期望能激發更多思辨。

循環台灣基金會董事長於九州-亞洲經營塾演講。
九州-亞洲經營塾學員現場提問。

11月底基金會董事長同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台糖董事長陳昭義、台電副總李鴻洲及台北市電腦公會執行長胡天盛等13位團員,應邀赴紐西蘭出席「2019年紐台經濟聯席會議」,會晤威靈頓市長Andy Foster,並與當地政府和企業交流。循環經濟為此次會議的六大議題之一,期望藉由此機會,發展更多台紐兩國循環經濟上的合作關係。

循環台灣基金會董事長於2019年紐台經濟聯席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