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0淨零與循環經濟國際論壇」邀集國外代表、學界、產業界代表等1000多人參與,由「城市及產業淨零倡議」展開序幕,高雄市長陳其邁與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副署長蔡鴻德、英國、荷蘭、澳洲、德國、美國等駐台代表與產業界日月光、中鋼、中油及台電等共同倡議:2050淨零排放已是大部分國家面對氣候變遷共同行動,是挑戰及機會。

陳惠琳執行長受邀主持「循環經濟」場次,與高雄市羅達生副市長、張瑞琿環保局長,高雄產業代表台積電台中廠務處丁瑞華副處長,日月光周光春副總,以及國際專家,包含全球環境戰略研究所永續生產與消費首席研究員粟生木千佳,恩荷芬國際計畫辦公室主任Peter Portheine共同與談。

在淨零排放的路上,沒有人局外人;沒有循環合作,更無法做到循經濟。高雄市分享如何從生物資源及工業資源循環,台積電與日月光也分享如何用數據管理達成廢棄物目標,與供應鏈及城市攜手資源循環。荷蘭講者分享在面對淨零排放的路上,包含水電價及碳費等經濟誘因至關重要,日本講者則分享用同理心與利害關係人對話,是循環合作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