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cklesby廢油回收公司

我們需要提取更多的價值,以創造更多的利潤並投資在新技術上

成立於: 1997

地點: 英國東約克郡的North Cave,

活動: 回收餐廚用油與脂肪酸

起初將重心放在收集餐廳油脂的Brocklesby有限公司,藉著與食物製造商和零售商的合作,轉進工業部門。

這間公司處理植物油和動物脂肪,就運作規模而言也跨越很寬的範圍:「從製造商給我們的一人份10公克的奶油,一路到25噸油輪的量的洋芋片工廠的高品質炸油!」家族企業的執行長Robert Brocklesby表示。

Brockelsby的處理廠一個星期約處理300噸廚餘,為探索新的技術,改為研發中心後,這個數字加倍了。

在過去,用過的廢油被淨化,變成了飼料行業的產品,但法律的改變意味著專注於生質燃料產業是較適合的,而且我們公司不斷向前看。「我們四年前開始與約克大學的James Clark和綠色化學集團the Green Chemistry group合作,試圖提升價值鏈,為我們當時在處理的廢棄物流尋找更好的用途:當時除了堆肥或沼氣外,沒有其他出口。」正如Robert解釋,厭氧消化在廢棄物產業的角色不容忽視,但它不是萬能的,而忽略某些分子的潛在價值直接跳到發電,似乎錯過了什麼機會。

「我們最近和一間生質燃料公司成立了一個合資企業,並開設了一家化工廠,以利用在過去沒有足夠的價値、只會被丟棄的劣質油脂。」Robert Brocklesby表示,這種做法能夠保持競爭優勢與商業敏銳度,並有許多正向的成果─但如果要推廣普及,心態的轉變是必要的。「廢棄物處理行業還是有點目光短淺,而且往往完全依賴一個解決方案,厭氧消化就是一個例子。」另一個潛在的障礙是穩定的廢棄物來源,這也帶出了是否有專門、可靠的供應鏈的問題。「那絕對是關鍵,而業界看來是繼續錯過了這一點。」

循環標籤
延伸閱讀
全豬零浪費 創造「新農業循環網絡」

以循環經濟「高價值全利用」的精神,歸零思考,重新設計未來十年台灣畜殖產業加值鏈的

打造一棟循環建築的六種槓桿

營建業向來為資本、能源皆高度密集的產業,不但在歐盟地區佔了 40% 的能源使用量

種出資源、種出驚豔的農村文化

台灣的天然資源貧瘠,八○%以上原物料仰賴進口。我常開玩笑形容「廢棄物是台灣唯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