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業的投融資是引導企業推動淨零永續轉型的重要影響力。接續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臺灣證券交易所的演講後,黃育徵董事長再度受邀至保險事業發展中心,和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綜合規劃處胡則華處長同台,向保險業的董監事和高階主管分享淨零趨勢下,金融及保險業扮演的驅動角色。

保險產業不僅能運用龐大的投融資資金來支持低碳循環的經濟活動,同時能透過保險商品為低碳價值鏈承受風險。

而董監事和高階主管在企業內則扮演領導者的角色,帶領組織跳脫「線性舒適圈」。

黃董事長分享「5E領導力」心法-Envision 建立願景、Excite 激發熱誠、Enable 給予能力、Empower 充分授權、Energize 強化活力。讓組織內領導者能以終為始,從願景出發,引導同仁建立動機,了解為什麼需要投入循環經濟;循環經濟為組織、個人創造的價值。讓企業在面臨多重風險下,能具有並重「短期對策」與「長期轉型」目標的高度,及早投入15%資源,轉型循環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