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宜的原料價格為循環經濟帶來機會

現今,便宜的油價進一步促使原料成本低廉,被認為是阻礙朝循環經濟模式前進的因素。尤其在二手原料市場中,像是Closed Loop Recycling等公司,面臨了經營的困境。然而,荷蘭商銀行安智(ING)卻認為,對許多企業來說,便宜的原料價格代表了轉型為循環經濟的一項優勢。

近期艾倫.麥克阿瑟基金會的Growth Within報告指出,歐洲相當依賴進口的原料和資源。報告也顯示,歐洲的企業和政府有很大的機會,透過將現有的資產極大化而轉變其成長模式。在Growth Within中,循環經濟模型結合了科技發展的影響,顯露出和現在發展脈絡相比,GDP成長了7%以及1.8兆歐元的淨利。

最近安智銀行(ING bank)的報告建議,不應長期、甚至中期倚賴便宜的原料價格,而是將重點擺在他們認為具有最多機會的產品設計階段。

安智銀行在最新的一份報告中反思低廉的金屬價格,他們認為光靠回收率增長是不夠的,這反而會讓易於再製造與回收重要原料的產品設計更顯困難。

循環標籤
延伸閱讀
世界經濟論壇:讓循環經濟成為主流的三個途徑

現在,是攸關未來歐盟循環經濟政策的重要時刻。歐盟委員會在上個月撤回了循環經濟套案

如何又環保又成長 歐洲的解答是

農曆春節前,帝王級寒流來襲,雪花紛飛的美麗景象讓民眾興奮不已,但這也代表著,隨著

對抗暖化 別耗盡化石能源

當全球暖化、海平線上升逐漸成為人類無法逆轉的潛在危機時,化石能源的短缺已經不是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