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需要即刻行動,建構氣候韌性!

循環台灣基金會分別於8月3日和8月9日舉辦兩場《循環經濟-青年探索工作坊》測試場,一場於「新北永續未來學院」;另一場則在「台大氣候變遷與永續發展國際學位學程」。分別邀請具有環境意識的大學青年們參與,總計超過12個不同學群背景的同學參加這兩場實體參與式工作坊,協助青年們於永續發展的浪潮下,瞭解氣候變遷的急迫性及循環經濟的重要性。

基金會以近期發生在台灣和世界各地的氣候變遷現象,點出環境衝擊已造成許多生活層面的影響,並邀請同學反思在日常生活中觀察到的氣候問題,而這些現象與人類經濟活動是否息息相關?

轉換思維,從循環經濟中看見改變的契機

思維的轉變,是減緩氣候變遷的關鍵第一步!讓青年:未來市場的需求者,更是推動新型態的永續思維與生活模式的貢獻者,提前具備「系統思考」能力及循環經濟思維,以助於世界的永續發展。基金會介紹循環經濟是減緩氣候變遷的解方。其中很重要的策略:Redefine&Redesign,最讓兩場參與的青年們受到啟發,理解如何從源頭解決問題。在單元進行過程中,透過生活案例引導青年思考重新設計兩大循環價值鏈:工業和生物循環,認為可以增加資源使用效率和資源價值,更進一步思考自己能如何參與其中與帶來改變與影響力。

圖說:小組討論兩大循環模式的架構&案例。
圖說:小組討論兩大循環模式的架構&案例。

從工作坊問卷反饋觀察,超過80%的青年在參與工作坊後,希望自己能在生活中實踐循環經濟並且鼓勵身邊的親朋好友提高環境意識和做出行動改變。另外,100%的同學們也表示,透過大量的討論過程,可從中獲得不同領域背景同學的觀點激盪,同時也在工作坊中受到循環經濟的啟發,這讓我們從青年世代的視角看見未來更多的機會與可能!

最新活動消息預告!

接下來,將於10月份國慶假期間登場的「2022臺灣氣候候行動博覽會」,循環台灣基金會將會於10月8、9日各舉辦一場『青年探索循環經濟工作坊』!席次有限~趕緊手刀報名:詳情請見報名網址

閱讀更多
飛利浦轉型「賣照明服務」,取代「賣燈泡」

買燈泡是為了「照明」,透過重新設計燈泡和商業模式,我們其實可以直接買「照明服務」

你的手機「公平」嗎

買一支手機,生活更便利、與世界的連結也更緊密。但也許你很難想像,這個便利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