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物科技及創新設計顛覆廚餘

我們是一家結合了生物學家、產品設計師以及建築設計師的生物實驗室、研發/設計公司,我們致力於生物研究、保育、應用創新。近期聚焦於創新廚餘Upcycle轉化處理方法:減量、轉化、循環利用。

廚餘是造成溫室氣體排放的主要來源之一,食物被丟棄後最終將送至掩埋場或焚化爐,間接產生溫室氣體,導致全球暖化及氣候變遷,每天不間斷的食物廢棄惡性循環將導致你我無法想像的後果。

如果我們能將廚餘視為一種資源而不僅是問題呢?我們相信面對廚餘問題,可以有更積極的做法。

我們開發創新廚餘處理系統、產品及材料,設計的理念是向自然學習,運用生物機制而非打造機器,透過創新的廚餘處理產品及廚餘再生可分解材料,將廚餘的惡性循環翻轉為積極地正向循環,提升廚餘的再利用價值,創造廚餘的再生循環經濟。

Biovessel是一個不須插電使用的居家廚餘處理器,其中的每一個曲面、每一分曲線,甚至是表面氣孔的分佈,都是源於自然的設計,呈現自然的姿態,能夠確保容器中的生物在最合宜的環境中,進行高效的分解。透過Biovessel,可以輕鬆回收每日的蔬果廚餘、讓自然生成的肥料成為新植栽的養份,在都會環境中,您的居家空間裡,打造一個剩食重生為食物的有機循環,為您的都會生活帶來一畝綠意。

Alphapot盆栽是我們重新定義廚餘、並將其轉化為創新材料的第一步。不產生廢棄物的同時更減少了廚餘垃圾,由100%天然可分解、日常生活被丟棄的廚餘材料製成,加上獨特的自動吸水、可組合設計,提供植物生長最好的環境!試著用更美麗的方式減少並重新利用廚餘!

效益

  • 據我們統計,自2017年以來,全球總共已經有超過100噸的廚餘剩食,經過我們所打造的產品及創新處理方法,實現了再生循環。


本案例內容由Bionicraft提供
審稿編輯:循環台灣基金會
審稿日期:2019年9月

串起農牧與沼氣發電,讓豬糞變成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