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態發酵的極致,綠豆殼煉金術

京冠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京冠生技)位於以食品製造業為主的屏東內埔工業區,隨著加工食品量產,因規格不符、加工製程衍生的食品副產物,儼然成為區內的燙手山芋。視剩食為寶的京冠生技,為屏東農工循環生態扮演重要推手,透過生物科技手法賦予新價值,為產業創造雙贏共好新高度。

京冠生技重視循環生技創新與區域產業創生,與食品工業研究所、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努力3年多,花費上億元,且透過定性、定量、確效的科學方式,將乏人問津的綠豆殼化身為高價值機能型保健食品及NGP動物飼料添加劑。

京冠生技無私分享研發成果,與工業技術研究院、在地食品產業共同開啟更多資源循環契機,包括檸檬渣、茶葉渣、黃豆渣、咖啡渣及蘿蔔廢料等食品副產品。其中,廢蘿蔔料皮可透過生物科技製成機能老菜脯,原20年製造期優化至1個月,成品效能高質化。京冠生技透過對大地自然的珍惜、加上現代生物科技的協助,再一次成功將剩食轉變為盛食。

「群策群力,以竟事功」,京冠生技透過建立產業共識、媒合多元廢料、加強技術研發、鏈結資源整合、創造聯名效益,將「無廢 再生」的理念發揮到淋漓盡致!


本案例內容由京冠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審稿編輯:循環台灣基金會
審稿日期:2019年9月
更新日期:2023年8月

用生物科技及創新設計顛覆廚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