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影液回收再利用 落實生態環境責任

三福化工從事化學工業逾70年,除了化學品銷售,更致力於資源循環的經濟商業模式。

氫氧化四甲基銨TMAH是電子業微影製程必需的顯影液,具生物急毒性,對生態環境衝擊大。三福自行研發的技術,將客戶使用後的TMAH廢液回收再利用,透過樹脂回收、電透析與純化,再製成高純度TMAH重新回供客戶使用。

廢棄物循環再用、落實生態環境責任

三福TMAH回收再利用技術主要具有1.減廢、2.節水、3.減碳等效益,在法規要求環境品質需求逐日提升的現今,以創新的技術輔助電子產業轉型為綠色產業,使廢棄物能有效進行再利用,減少企業處理成本及廢液排放,達到環保與產業雙贏。

創造多贏局面、永續發展經濟轉型

三福提供的TMAH再利用方案,服務對象涵蓋竹中南三大科學園區。

  • 對客戶來說,三福不但解決了TMAH廢液處理問題、降低處理成本,透過回購符合品質的TMAH回收液、也降低新液購買成本。
  • 對三福而言,透過了解客戶需求、提供客製化服務,我們與客戶關係更加緊密,並能經營更長遠的合作關係。
  • 在環境方面,TMAH資源能有效循環利用、環境污染問題得以解決。未來三福化工將繼續與客戶攜手合作,朝向綠色產業轉型。

循環經濟、創造永續

隨著半導體產業在台灣持續擴產投資,對TMAH的需求量逐漸增加。三福化工於南部科學園區申請增加半導體等級超高純度顯影液TMAH產品項目,以現有的技術100%授權轉移投資子公司-國際日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斥資7億完成建廠設置規劃,持續以循環經濟及創造永續為長期策略目標。

效益


本案例內容由三福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審稿編輯:循環台灣基金會
審稿日期:2019年9月
更新日期:2023年7月

回收化學廢溶劑,提升再利用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