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級異丙醇回收再使用

以循環經濟為主軸,對於提供之化學品所產生的廢液,善盡社會責任,透過化工廠的純化設備及技術,與客戶合作將使用過的電子級異丙醇廢液轉變為達到工業級標準,使其重新回到市場上供客戶使用,讓異丙醇廢液能重新回到產業鏈中,達成循環經濟之效益。

身為國內最具規模的電子級異丙醇製造商,李長榮化工秉持著「與環境共存共榮(Eco+ Prosperity)」的理念,協助下游客戶進行異丙醇廢液的回收再利用,成功大幅降低廢水處理的環境負擔。展望未來,李長榮化工將持續整合創新研發資源,積極提高產品附加價值及國際競爭力,以期許在全球市場位居領先地位,進而成為提供綠色差異化產品之世界級先進化學公司。

高價值循環

供應異丙醇新液給客戶,經過客戶的製程會產生與水等物質混合的廢液,秉持著與環境共榮共存的理念,透過顛覆傳統焚化的運作模式,開發有別於業界的專業技術,協助下游客戶進行異丙醇廢液的回收再利用,大幅降低廢水處理的負擔,發展經濟之餘亦顧及對環境的友善性。

回收產物再使用

透過核心純化設備及技術,將半導體先進製程客戶用過的電子級異丙醇廢液,經由蒸發與蒸餾系統轉變為達到工業級標準的異丙醇,使其重新回到工業級的市場上供不同領域的客戶使用,俾使原本為代處理的廢液能重新回到產業鏈中,達成循環經濟的成效。

效益

  • 回收後的工業級異丙醇,年回收量為1,800噸.(年回收設計量為6,000噸)

本案例內容由李長榮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審稿編輯:循環台灣基金會
審稿日期:2019年9月

顯影液回收再利用 落實生態環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