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環保署統計,愛爾蘭每年使用 1 億噸材料,排名歐洲最高。

2023年度循環熱點系列活動將由愛爾蘭循環經濟與廢棄物管理相關組織共同舉辦,地點在都柏林。活動為期四天,政府、企業與教育先行者將透過活動、展演、研討會、參訪與和工作坊等形式分享政策、公民參與和創新如何幫助推動循環轉型。

2023 年 5 月 29 日 第 1 天:開幕式

都柏林市長將於都柏林大廈圓廳舉行開幕式。

2023 年 5 月 30 日 第 2 天:城市研討會

將在都柏林的克羅克公園體育場舉行。循環經濟先行者、專家分享的循環經濟的最新發展和趨勢。歐盟委員會、公共採購、政務和循環經濟部部長和環境保護局局長將與會,主題討論將包括:政策實踐、打造循環社區:公民參與和創新合作。

2023 年 5 月 31 日 第 3 天:工作坊 

與會者將透過工作坊深入探討循環經濟中四個主題:食品與生物經濟、建築環境、設計與製造以及社會企業。工作坊由專家、企業領導,與參與者共同探索跨部門、領域在循環經濟中的新機會。上午和下午的兩個平行工作坊可擇一進行。

2023 年 5 月 31 日 第 3 天:晚宴

晚宴將於Guinness Storehouse舉行。門票單獨購買,每人 50 歐元。(若要參與,請在購票過程中另外選取。)

2023 年 6 月 1 日 第 4 天:循環經濟之旅

參與者有機會透過參觀、實地考察等活動走訪愛爾蘭的創新公司、倡議、機構和地點。

如需了解更多訊息,參見官方網站:https://www.dublincirculareconomyhotspot.com/

延伸閱讀
從零廢棄到循環經濟,蘇格蘭的轉型路徑(上)

英國在 2004 年至 2005 年之間送到掩埋場的廢棄物共計有 2,260 萬

浪漫的巴黎人如何務實推動循環經濟?線下到線上的溝通術

手持紅酒,高雅輕巧地互碰,「鏗鏗」清脆的酒杯撞擊聲在人聲鼎沸的巴黎市政廳裡起此彼

不轉型,就等死 !看法國北部的煤礦小鎮如何置死地而後生(上)

講到法國,你的腦海中首先浮現什麼印象呢?是紫醉金迷的巴黎饕宴 ? 是普羅旺斯的山

盧森堡經驗:不合作,就沒有循環經濟

人口僅有50萬人的盧森堡,人均GDP卻是全球之冠;小國的生存之道是「合作」。盧森

水管結晶變現金,荷蘭把廢水變資源

過去800年來,荷蘭與水搏鬥,以治水工程聞名世界。而今,面對環境與氣候變遷,荷蘭

荷蘭芬洛市-全球第一座「搖籃到搖籃」市政廳

位於荷蘭東南邊、有綠色港口美名的芬洛市(Venlo),在2016年打造了全球第一

荷蘭芬洛市-全球第一座「搖籃到搖籃」市政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