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循環家具服務陪伴每次的家人

以創造循環使用家具為初衷,透過「以租代買」的服務型商業模式,讓家具成為多次使用的資產,出租給不同用戶,提供美觀又實用的家具組合方案,讓家具不再是一次性產品,就像是用服務陪伴不同的家人。使用者「只要使用權、不需擁有權」的概念,真正落實「循環」的意義。

本公司初期客戶以各國駐台使節團及商務代表為主,長期經驗累積下,認知到循環經濟重要性,並積極尋求突破。以兼具環境保護與經濟發展為出發點,導入社會議題,朝向滿足現時需求,以及預先設定未來世代的需求加以發展。

對於短期在台灣居住的國外商業人士或是租屋族而言,一次購足家具是筆不小負擔,租約結束之後還要考慮處理問題。對租戶而言,「使用」比「擁有」更重要。依租戶需求,珍萬國規劃家具組合方案,讓租戶減輕負擔並享用高品質家具,不須購買品質差的產品。

珍萬國從源頭設計做起,以沙發為例,選用歐盟認證的無毒發泡材料、研發射出成型模具機台以減少邊料損失達成零廢料的目標、減少零件使用數目,並使用標準零組件及模組化之易拆解設計,達成永續產品設計目標。

租約結束後,家具可經由評估後做適度維修或翻新後,再次提供租賃服務,或做為有環保觀念或經濟條件較差的人購買家具的最佳選擇。

本公司是居家用品開發商與服務方案提供者,偕同相關廠商例如寢俱、窗簾等業者共創樣式,提供更多元、全方位之服務方案,以及涵蓋範圍更廣的出租方案,目前約有一、二百種產品可供選用。透過與客戶事先溝通,規劃最佳方案,從家具出租延伸至為客戶打造美好家居空間。

效益

  • 30年間出租超過5萬件家具。
  • 30年間維修超過1萬5千件家具。
  • 30年間服務超過1萬個家庭。


本案例內容由珍萬國租賃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審稿編輯:循環台灣基金會
審稿日期:2019年9月

租一道光!解決最大的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