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生活用品出租平台

居品租市的創立初衷就是希望改善現行的商業模式,提供消費者生活用品新型態的租賃服務。透過平台化、系統化處理需求的架接,並致力消除需求者對於二手商品的疑慮與問題,著手進行程序化、制度化的商品維護把關,達到產品服務化,並藉由與產品商的協力合作,通過系統合作,提供社會更多元化的商品租賃服務。

居品租市看見市場的需求與供給之間存在的不對稱性,針對許多屬於階段性、短暫性、臨時性的需求,提供租賃作為消費新選擇,建構共享平台,使生活更加便利,同時減少資源浪費。

讓生活用品也可以被再使用與共享

以輔具為例,短暫性的需求市場長期未被滿足,二手輔具也缺乏人員維護與翻新,民眾只能迫於選擇購買來滿足產生的需求。商品要能被再使用與共享,必須滿足兩項要素。其一是當需求產生時,商品服務資訊必須易於取得,不致徒增需求者的時間、空間成本。另一項是商品必須要有專責維護與翻新,確保商品能完善與盡職地提供應有的服務與功能價值。

整合創新商業模式

透過開發、設計更符合租賃需求的系統平台,如網站及APP,加上網際網路無遠弗屆之效益,需求者可便利地找尋到服務提供者,並透過線上客服快速確認需求條件,便捷與效率地達到需求滿足。

共好生活貼心管家

針對商品的維護與修復,甚至翻新,制定檢查、修復、清潔、消毒、包裝、驗收、入庫等品管流程,確保商品功能性、安全性、衛生清潔等品質完善,進而能完整地滿足需求者之所需。

多元的線上電商出租平台

居品租市作為資源共享的提倡者,積極拓展提供的服務範疇,目前已涵蓋諸多商品及服務,如嬰幼玩具、樂齡輔具、孕嬰用品、生活用品、工具設備、服裝飾品、生活服務預約、空間場地出租、戶外電視廣告託播…等,致力提供多元且豐富的租賃服務。


本案例內容由居品租市有限公司提供
審稿編輯:循環台灣基金會
審稿日期:2019年9月
更新日期:2023年7月

以循環家具服務陪伴每次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