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所不洗的創新商業模式

吉維那採取一條龍服務的創新商業模式,提供的不僅是洗碗服務,凡各類活動、餐飲店家、企業公司,吉維那皆可派駐到業者各據點清洗或集中收送至洗碗廠清洗,從專業餐具到清洗服務,提供一系列完整規劃。為客戶承擔風險、提供專業化管理,進一步促使客戶獲得消費者的肯定。

契機是看到免洗餐具對環境之影響,僅僅只是醫院地下街,每天即有好幾噸免洗垃圾須處理,對地球盡一份心力又能讓客戶、消費者滿意,是吉維那品牌的理念;而專業餐具循環使用,節省人力與耗能,則是吉維那洗滌機強而有力的核心價值。

創新商業模式,考量消費者習慣

改變消費者習慣是最難跨入達成的,吉維那已然成為先行者,在不改變現行消費者行為模式下,提供簡便、安全、衛生的品質服務。許多活動,例如聽障奧運、花博、龍舟賽、音樂節、咖啡酒展等皆由我們供應器皿重複使用,充分達到循環利用、實踐環保理念。

讓人容易接受並打造有競爭力及值得信賴的洗碗廠

初期公司產品採用租賃方式,讓業者不需投入太多資金,且不需面對維修、設備老舊更換等問題。經由吉維那特殊的客服模式,在與客戶互動間,不斷地回饋最佳洗滌模式,並將洗淨要素落實於設備設計。不僅擁有同級最強的洗淨能力及節能,並依此經驗設立中央洗滌廠,以擴大服務範圍。

做出差異化及便利性

吉維那的軟實力是建置一套回收系統,從客戶、投入定點、回收、運輸、洗滌廠,整套循環管制執行。滿足使用者的期待並創造便利性,進而延伸至蔬果清洗、電子業Tray盤等,讓原本用一次即丟的包材重複使用,達到什麼都能洗,無所不洗的境界。

效益

  • 租賃收益及能源節省費用,一年可獲800萬效益。
  • 採用重複餐具,一年可獲1,200萬效益。
  • 電子業Tray盤,每家一年可節省420萬元。

本案例內容由吉維那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審稿編輯:循環台灣基金會
審稿日期:2019年9月

「麥」向友善耕地的可分解農地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