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循環台灣基金會年度回顧

2023 年循環台灣基金會關注了許多議題,其中特別著重 3 種主題:#循環建築 #循環紡織 #循環採購,我們與相關的政府部門、產業公協會與企業夥伴共同演出,透過論壇、工作坊、參訪與發行手冊,希望促成更多循環經濟實踐。

循環台灣網站成為各方搜尋循環經濟資訊的重要平台,共有 4345 小時停留,2023 年談到「循環經濟」總是離不開 #永續發展 #淨零排放 #循環經濟案例 三組關鍵字,歡迎來基金會網頁看看,循環經濟跟這幾組關鍵字有什麼關聯?

2023 年我們參與了 30 場專題演講,重要場次包含環境部「國際循環經濟研討會」,以及德國「International Circular Economy Conference」。我們也透過 18 篇投書與社會大眾溝通循環經濟的重要性。若要挑選年度專輯,非《循環紡織 紡織產業轉型之路》莫屬。


台灣紡織業在全球機能布料的領導地位,深具「台灣製造」的實力,運用對材料技術的專業,加上完整的紡織價值鏈,設計一個可再生循環的封閉系統,讓「台灣製造走向台灣循環」。


政府提出 8 年 20 萬戶的社會住宅目標,正是推動循環建築及打造循環生活絕佳的場域。未來幾年,政府還會投入數千億預算來興建上萬戶的社會住宅,內政部花敬群次長表示,社會住宅將成為建築業大規模導入循環經濟的領頭羊,同時帶動產業升級,打造明日家園。


政府和企業的大宗採購,扮演著拉動循環經濟市場的重要力量,特別是政府每年超過一兆元以上的採購預算。循環台灣基金會於 2018 年投入循環採購的倡議,已逐漸開花結果。


邁向「循環經濟」是充滿機會的一條路!如果您熱切的思索新方向,卻不知從何開始,循環台灣基金會誠摯邀請您參與循環經濟的探索旅程。


台灣自 2016 年將循環經濟定為國家發展政策以來,已累積許多經驗與智慧,成為許多國家訪團指名交流議題,透過跨國間的循環經濟合作,共解氣候危機(Circular Collaboration for Climate Crisis, CC4CC)。